著名奶茶鉴定家

【德哈/GGAD】杀死当代最伟大的巫师

01.


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哈利·波特与前食死徒德拉科·马尔福热吻的绯闻上了报纸头条,在消息出来后短短两个小时内,他们的家人和亲友们无一避免地遭到了冲击,同时伴随着高昂的尖叫声和怒吼,还有茶杯摔在地上的碎响。



当天下班被记者围堵不得已躲在马尔福庄园的两人,此刻心情都算不上美妙。



坐在真皮沙发上的金发男人被吵得心烦意乱,不耐烦地转头看去:“嘿,哈利,我答应过不干涉你的朋友交际,可是这已经是第三次响铃了,麻烦动动你的手指解决它,我不想再失去一段珍贵的安静时间!”



“梅林知道这通电话会带来什么!我还不想这么快公开,罗恩会大喊大叫问我为什么跟你交往?还有赫敏,”黑发男人转动亮绿的瞳孔,略带心虚地嘟哝着,“她会在盘问完所有细节后以此为由扔给我一大堆文件要求我处理——我讨厌这个!”



“有什么办法呢?谁叫你那群格兰芬多的同学像极了吱吱叫的老鼠,有着关系如同毛线打结一般的无礼朋友,他们非要在霍格沃茨的学生重聚派对上捣乱,弄倒了门板,所有人都看到了我们在接吻——”



“闭嘴,德拉科,你最好想想是谁把我拉到那里的!”哈利·波特气愤地反驳,脸不自觉的红了。



梅林的袜子啊!



自从他和金妮离婚后,三个孩子协商好各自轮流带半年,起初半年刚好是金妮负责的时间,三十多岁的傲罗单身汉无人照顾就开始放飞自我,出任务把自己折腾一身伤跑到圣芒戈这种事常常发生。



第一次见到死对头的时候确实是有点尴尬,两个人像是最普通不过的病人和医生,随着马尔福一个个问题的抛出,哈利配合回答,羽毛笔在纸上飞快写下病情记录,留下几句医嘱马尔福就离开了病房。



哈利·波特在床上不能动弹,良久没有第二个人推门进来,这些年的傲罗生活大伤小伤不断,加上每月都要进圣芒戈做一次体检,那些习惯看望他的人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在他受伤时陪在他身边的人的位置就空缺了下来。



盯着单调的天花板看了一会儿,哈利的思维不知不觉发散到德拉科·马尔福身上——大战以来纯血贵族个个缩起尾巴低调做人,尤其是父母双双死去之后继承马尔福家主位置的德拉科,由于他出卖食死徒同伙而免于进阿兹卡班,吸引了不少仇恨。



这几年听说小马尔福先生不仅和魔法部的人扯皮守住了名下的一部分庞大资产,还申请进入圣芒戈医院做了治疗师,在妻子去世后独自抚养儿子。两人最近的一次见面还是那次在国王十字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送孩子去学校时同为家长之间的点头问好。



那家伙变了好多,除了嘴巴毒了点简直是个出色的治疗师,想也知道身为食死徒付出了多少努力留在圣芒戈。据哈利观察到,几个和他接触的病人和助手基本上无视他,只在治疗和工作的时候和马尔福搭话。



不过背后其实还有不少人咒骂侮辱他,哈利都听到了,他心里有点不舒服,也许是看在同为霍格沃茨校友的份上。



哈利和德拉科关系的突破还要在詹姆斯上三年级进入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时候,阿不思带回了在学校结交的新朋友——德拉科·马尔福的独子——斯科皮·马尔福。



梅林在上,虽然斯科皮长得跟他父亲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是他和那个自大傲慢让人想痛扁一顿的马尔福完全不一样,热情友善且相当乖巧,哈利感叹道,还多亏了斯科皮的劝解,他和阿不思因为决定和金妮分居产生的隔阂逐渐合拢。



哈利觉得,肯定是来自母方的基因占了一大半的关系。



后来他应斯科皮的邀请来马尔福庄园做客,和德拉科接触产生感情,飞快的不可思议,唯一能够解释的理由是这份情愫在很早就打下了基础,可能源于七年的针锋相对,死对头立场的激烈碰撞,火场的惊险逃生,大战时扔过来的魔杖,还有那句“破特——”



……



熟悉拖长语调的嘲讽打破了他越发深入学生时代的回忆。



“伟大的救世主不会否认这些天做过什么吧?还是说你只是对于戏耍一个前食死徒感到洋洋得意,或者打算对我以前在霍格沃茨的恶行实施报复?”



德拉科·马尔福挑眉,恶狠狠的目光如刀子一样刮着他,冷沉的眼底微不可察地掠过一丝羞愤。



“德拉科,你冷静点,一整杯的火焰威士忌只会让我醉倒,并不会让我的脑子罢工好几天,我确定我对你抱有爱意,但是我现在脑子有点乱,你知道的,特别是我们的孩子,各自的朋友,和我们俩共同的熟人,我还没有想好接下来跟他们怎么说。”



哈利·波特蹲下将脸埋到了掌心,这个动作令德拉科的嘴角微微上扬。



“好吧,我想我该对我们新的关系作出回应,明天跟我一起去魔法部转一圈怎么样?”



“乐意至极,这是我的荣幸。”德拉科·马尔福显而易见的高兴起来,“晚点我会和斯科进行一次谈话,他挺喜欢你的,不会反对我们在一起。”



他凑上去环住哈利的腰,暧昧的气氛腾升,彼此之间交换了一个情意绵绵的吻。




02.


然而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安然翻篇,无形的攻击总是出现在大人注意不到的地方,并且来得十分迅猛。



有照片实锤的八卦新闻在巫师界引起了巨大轰动,丽塔·斯基特宛如鲨鱼闻见了血腥味一样紧跟其后,写了篇报道称前食死徒说不定窝藏了伏地魔的孩子,救世主对此默不作声,暗指有包庇的意思,不乏有将其作为武器想要颠覆巫师界的可能性。



她一一列举四个孩子的性格习惯,凭此想要猜出谁是伏地魔的血脉,言语不乏辛辣讽刺,仿佛将他们几个剥光了扔到大街上供人观赏。

 


临近假期人心躁动的霍格沃茨里难免响起许多争议声,詹姆毕竟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的队长,在学校声望很高,没人愿意和他的团队打一架。而莉莉还没到上霍格沃茨的年龄,可以呆在家里不去听外面的风言风语。



可是斯科皮和阿不思的状况却没那么好,每当他们出现在人前,周围的窃窃私语总是不断,他们一举一动都在被人观察,成为众人谈头论足的话题。



最先爆发的孩子是阿不思,他在飞行课上的垫底表现被人重新提起,受不了聚集在他身上的异样目光以至和几个嘲笑他的同学打架一事成为导火索,阿不思和哈利之间爆发了一场激烈的家庭争吵。



吵架的后果就是快一个月了两人还在冷战,仿佛又回到了刚开学的阶段,阿不思没有理会父亲最近软下来的求和态度,他还是很生气,恨不得将这些天所有苦水倒出来,首要选择当然是和自己处境相同的难友!



斯科皮的情况显然比他还要糟糕,不是假期还在上学的那段时间,不少格兰芬多的学生们还会跑来围堵他问他父亲是不是给哈利波特下迷情剂了,幸好阿不思见状不妙去叫老师,不然场面准要失控。

 


某次斯科皮和阿不思结伴去买魔药药材时,交易过程中实习店员拿错了物品,戈弗特发现自己要的材料被人买走,追查到巷子里,结果却和他们两个一起掉进了时空缝隙中。



隐蔽的角落里,没人发现的魔法阵亮起了红光,紧接着还有两道身影被吸了进去,光芒逐渐暗淡下来,几块摆放着的晶石碎成粉末,符文的痕迹已经消失,不会再有第二个目击这一幕的人了……




03.


沐浴在夜幕之下的列车里凭空多出五个人来,其中四人不约而同落在座椅上被挤得东倒西歪,另一道身影则在空中停滞了一瞬才轻盈跃至地面,斗篷在空中划出优美弧度又缓缓垂下。



阿不思一边努力在脑海中翻找记忆,一边率先发出疑问,“我只记得我一脚踩空了,所以这里是哪里,斯科?”



“我不知道,”斯科皮环视周围,从袖子里抽出魔杖的动作带了点慌乱,“阿不思,如果这不是在做梦,看来我们遇上麻烦了。”



“阿不思……和詹姆?”莉莉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看错了,她心中的惊讶一点也不少,自己原本正在家里跟罗丝聊天,突然有一股力量卷着她过来,在这种怪异的状况下见到亲哥哥总是一种安慰。



詹姆的脸色顿时变得五彩斑斓极了,他在霍格沃茨上过几年学的经历足以认出他们正坐在前往霍格沃茨的列车里,虽然里面要新得多,他瞥过在场的几个人:莉莉、阿不思和他的斯莱特林朋友,还有一个神秘人——全身笼罩在黑色斗篷里看不清脸。



戈弗特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们的外表,发觉詹姆的探究目光后满不在乎地拉下兜帽——看出是个年纪顶多十几岁的女孩,柔乱的金发瞬间流泻下来,在灯光昏暗的车厢里每一根发丝都仿佛在熠熠发光似的,让人猜测她一定是位绝代丽人,惊叹过后回想起的记忆却模糊不清,就像是被特地施加了混淆咒一样。



如同清泉淙淙流入心田一般的声音搔到了所有人的痒处,“我对你们的父亲印象深刻,他们关系亲密,对吗?”



“你是谁?”詹姆手牢牢按在魔杖上反问道。



“我来自很远的地方……这可能有点难理解,不过你们目前的情况也和我差不多,”戈弗特抬起一只手,“每个人都有秘密,比起那些未提前告知就直接闯入主人家的窃贼,为什么我们不能坦诚地谈一谈呢?”



几个孩子对视一眼,詹姆很快做出决定,“好吧,我接受,你们怎么样?”阿不思和斯科皮默认不语,莉莉从背后拉了拉他的衣角,轻声表示赞同,“我认为我们有必要听听她要说什么。”



戈弗特对她露出安抚的笑容,令女孩不由得躲闪起她投来的目光,“明智的选择,第一个问题,你们的双亲分别是谁?”



“我是詹姆·小天狼星·波特,哈利·波特和金妮·韦斯莱的大儿子,”詹姆指了指另外两人,“他们是我的弟弟和妹妹,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和莉莉·卢娜·波特。”



斯科皮接着开口,“我是斯科皮·许珀里翁·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和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的独子。”



阿不思没有放下戒心,他抿了抿嘴唇,“看在梅林的份上,这位陌生的小姐,麻烦你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嗯,我们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通往霍格沃茨的列车上,以及这条时间线上你还没有出生。”戈弗特给出了轻描淡写的回答,带来的震撼却不亚于在其他人大脑里抛下炸弹一样。



斯科皮声音颤抖,“我们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是从时空裂缝掉进来的,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原因了,”戈弗特皱了下眉,“当时不在场的两个男孩和女孩都是被血缘魔法带过来的,说真的,你们该为自己全身上下完好无损而感到庆幸。”



超出能力范围的困境摆在眼前,不免让几个孩子手足无措,金发的女孩则是若有所思,放在几个孩子身上的视线多停留了几秒,如果想找出那件东西就避免不了和那几个人打交道,既然这样,不如选择更好掌握的子一代。



“我可以把你们送回去,这不难,只需要花一点时间,”戈弗特顺手在包厢周围设下无声咒,无意间散发的魔力透出不容置喙的强大,话锋一转,“还是你们想在这个时空玩一会儿,能够见到年轻时的爸爸们,不是很好吗?”



詹姆的眼睛立马亮了,天生喜欢冒险的因子蠢蠢欲动,顾不上思考那么多,一把搂过阿不思和莉莉的肩膀小声交谈起来,连斯科皮悄悄靠近都没有在意。



戈弗特不想和人挤一张长椅,唤出飞毯坐了上去,这引来了几个孩子的惊叹,她拿出魔杖在空中一点,一面由魔力构成的镜子立即浮现,镜子里的画面——赫然就是哈利罗恩赫敏三人组的影像!几个孩子都屏住了呼吸,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



火车轰隆隆地呼啸而过,赫敏手里拿着一份报纸斜躺在车垫上,“卖糖果咯——”,随着叫卖声的接近,赫敏收起了报纸,罗恩和哈利起身整理坐姿。


一辆小推车缓缓停在他们的房间门口,老妇人摇头晃脑地询问:“亲爱的,要什么糖果么?”


“一包糖和……一根甘草棒。”


罗恩站起来把钱递给她又数了几枚出来,“我改主意了,只要糖就好,”哈利从背后探头,“没关系,我帮你给钱。”“只要糖,谢谢。”罗恩窘迫地拒绝。


“两个南瓜甜饼。”哈利循声看过去,是他最近抱有好感的女生——具有异国风情来自神秘东方的校花秋·张,和她对上目光时,哈利的心不禁一阵跳动。


“谢谢。”秋·张接下南瓜饼对哈利笑笑,转头走了。


“亲爱的,要吃糖吗?”哈利在回答老妇人的搭话的时候还不忘转头看她两眼,“哦,不,我不饿,谢谢。”



詹姆吹了声口哨,他兴奋极了,“梅林啊,我从来没想过爸爸有天会是这样子的!”



哈利坐回车厢,叫卖声还在继续,赫敏抱怨:“真糟糕,魔法部怎么会不知道这是谁干的?难道没有保安……?”罗恩嘴巴含糊不清地讲话,“据我老爸讲很多,这事就在他们眼皮底下发生,所以他们才这么担心。”


哈利不自觉摸了摸头上的疤,这个动作被聪明细心的小女巫注意到了,“你的疤又疼了,是么?”赫敏担忧地看着他,哈利还在嘴硬,“我没事。”


赫敏摆出强硬的态度,“小天狼星肯定想知道……世界杯上发生的事还有你的梦。”哈利偏头躲开她的逼视,他在膝上给小天狼星写了一封信,“海德薇,走吧。”目送着她离开火车。




04.


几个孩子恋恋不舍地看着父亲/阿姨/叔叔的影像消散,戈弗特控制飞毯旋转了一圈,将他们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就在这时,阿不思突然瞄了一眼詹姆,握紧牵着斯科皮胳膊的手,对戈弗特闷声道:“我相信你没有必要骗我们。”



毯子上俯视他的女孩等待他的下文,果然——“我是想说,我不相信会有人无缘无故帮我们,所以我倾向于以斯莱特林的名义请求你的帮助,我们愿意为此付出代价。”



斯科皮打个了补丁,“只要是我们承担得起的。”



詹姆想要堵上自己的耳朵,他讨厌死了这种装腔作势的说话方式,听听那两个斯莱特林说的什么?在大家欢呼雀跃的时刻破坏气氛,表现得冷漠疏离,无时无刻对人竖着一层屏障,利益至上,明哲保身,这就是他们一贯让人反感的作风!



戈弗特倒是很欣赏这种品质,原本是想培养几个提线木偶出来,现在她改变主意了,说不定放任他们行事反而能误打误撞发现些什么。



“世界上最捉摸不透的三件事物分别是时空、死亡和魔力,”说到最后一个单词时,戈弗特的指尖冒出白光,“佩弗利尔三兄弟向死神索要的三件死亡圣器老魔杖、复活石还有隐形衣只指向其中两件,但是,他们对时空一无所知,”她嘲笑出声,一下一下地抚摸着飞毯,后者也给出了咕噜咕噜的回应。



“报酬到时候再索要,为了保证你们不会在那之前就死了,除非别人主动发现,否则不要告诉任何人你们来自其他时空。”



“为什……?”被戈弗特一个眼神吓得吞回话的阿不思哆哆嗦嗦,连散漫自由惯了的詹姆都闭上嘴点头,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莉莉从座椅上离开了,站位逐渐偏移,成为了在场中离她最近的人,几乎要挨到毯子边。



斯科皮整理了下领结,他问戈弗特:“火车马上要停了,既然我们不能说出真名,那我们以什么身份混入霍格沃茨呢?”



change appearance——



她伸出手指在他们身前几英寸处轻轻一点,一道光芒分成四条小细流朝不同的方向游去。



戈弗特施完魔咒之后,阿不思等人尤其是詹姆发现自己的视野往下移了一段,想来是全都回到原来一年级的身高了,莉莉拿出镜子查看,惊叹自己宛如变成另一个人的脸,男孩们也围上去啧啧称奇。



戈弗特补充道:“可以维持半个月,失效前记得来找我。”



莉莉大胆问道:“这种魔咒我从来没见到别人用过,是你自己发明的吗?”



“是的,”戈弗特不介意承认这一点,“我会用拉弗蒂·沙菲克这个名字,由于我和他们家主打过招呼,你们可以假装沙菲克家族的人,在学校里不会有人找你们麻烦,至于分院帽我会搞定。”



詹姆抗议:“沙菲克家族是二十八纯血家族之一,和食死徒的集中营沾边,这太糟糕了,我们不能自己取名吗?”



戈弗特罕见没有发怒,只是冷笑一声,“格兰芬多巫师多数为混血和麻瓜,我是说斯莱特林们。”



阿不思愣了下,斯科皮点头,拉着他弯腰鞠躬,“谢谢,您考虑得非常周到。”



刚好这时火车停下了,巫师们都拎着自己的行李下车,他们走在人群中,詹姆对着莉莉开起了玩笑,“嘿,莉莉,我们过会要从河里游到学校,你不知道,你今年才收到通知书……”



“别想骗我,詹姆,我早就在罗丝那里打听清楚了,”莉莉瞪了他一眼,“在每个新学年开始时,霍格沃茨的全体学生会乘坐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抵达霍格莫德车站,海格先生会在站台上接走所有一年级新生,带着他们乘船前往城堡,”她不免露出遗憾的样子,“而二至七年级的学生,也就是爸爸和罗恩叔叔赫敏阿姨他们会被等候在车站外的小路上的一百多辆马车接走。”



“可是你还没有魔杖,”阿不思咬住了嘴唇,“大多数课程需要魔杖。”

 


评论(5)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